close

BTS花樣年華故事解讀 心得

 

ff.jpg

啊啊啊~ 我真的愛死這專輯的主題啦

像花一般的年紀 帶著孤單和淚水的成長了 可是過程就像蝴蝶一般美麗 除了不開心以外還有很多笑 友情和愛情

老實說看完這次MV真的被感動到 感覺全部看下來有點陰沉

應該說 比起陰沉反而有一種羨慕的眼光((?? (因為泰亨說了一句"只要在一起 就能有笑容"讓我不禁感覺

哇~ 此生如果能交到友情這麼深的朋友 真的可以說是無憾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張專輯也是很煩XD   就像一張拼圖一樣  而且又藏了很多細節   重點是當你拼到快完成時會發現

那些剩下來的拼圖根本湊不起來 !!!!     ((花樣年華的MV裡面  其實不可以用看劇情的方式按順序看 要自己挑出線索拼湊

詳細看下面你們就能體會我的感覺了 ((看以下文章時請拋棄任何時間觀念

 

((看MV請滑到最下面

 

以下這張圖給跟我一樣懶懶的親故們看 我把大意都寫在上面了

 

 

(((哈哈哈 請容許我字有點醜 

紅色代表虛幻;想像;幻覺    藍色是人名    黑色是各種現實中發生的事   綠色就一些小補充

反正就大概畫出一張表 各位就加減看XDD

首先是大家一直猜不出來的關於七個人的死亡順序

我個人是認為 其實這個編劇當初在編的時候就沒有把他編進去

並沒有誰先死誰後死這個問題((因為編劇就是要我們討論XDD

或者說是每個人都是最後一個死的

而且我排序了好幾次 發現不管怎麼排都說不通啊 

順帶一提 這個編劇的編法應該只有把意思 大意 等等的東西放進去 他根本沒有按照道理或任何時間觀念

唯一比較好理解的就是他整個故事幾乎都像圓圈那樣繞著走 也有點類似剪刀石頭布的概念

簡單來說 因為主要是跟蝴蝶有關的專輯 所以也把蝴蝶效應的理念帶進去

像骨牌一樣 一個倒了 後面就全倒了 MV裡要說的就是這樣  

然後我來簡單介紹一下成員

 

第一組   柾國 玧其 (( CP組

這兩人主要代表的概念就是青春裡青澀苦澀不懂事的"愛情"((對 你沒聽錯 就是愛情

其實在我的個人理解裡七個人的愛情世界還蠻複雜的 不過這個後面再詳細說

我先來介紹他們兩個

柾國玧其兩人是最好的 互相依靠彼此甚至住在一起

但因為這樣長久的相處 柾國發現了他對玧其的心不僅僅是朋友

而玧其是知道柾國喜歡他的 可是他並不清楚他對柾國的感情((玧其內心是愛著柾國的可是他不知道也不想面對

可能因為這樣 所以玧其開始很徬徨不安

RUN裡跟柾國打架那裡主要是代表玧其的內心+兩人發生的事

柾國抱住玧其一是希望他冷靜二是告訴他他的真心  玧其確定了柾國的心此時心情更是紊亂 就把柾國推開

閔爺爺此時拿椅子砸得不是牆壁 他是為了砸那朵代表柾國心境的藍玫瑰((藍玫瑰的花語是想說愛可是說不出口

然後兩人就大吵一架 柾國因此離家出走 在外面被小混混打 然後被車撞

玧其知道柾國死後心情更複雜 也發現了他其實是愛著柾國的 覺得是因為自己的迷網才害柾國被撞所以很自責

 另一方面也想再和柾國在一起 所以潑汽油燃後點火把兩人的住處跟自己給燒了 

所以說他們代表青春裡不懂事的愛  "你自身的不完整不僅會毀了你 也會毀了別人"

柾國=車禍    玧其=自焚

 

第二組 智旻 號錫 ((閨蜜組

他們兩個很明顯的就是感情最好的兩人 ((只有智旻去給號錫探病

號錫代表的是因病所苦的少年 而老實說他的病還挺令人傻眼的...XD

就是嗜睡症!!! 而且好像病的不輕XD   

每次大家一起出去玩厚比總會睡著 醒來的時間逐漸變短 因為嗜睡症的緣故一整天總是無精打采 又得一直靠著藥物治療 

他越來越疲憊 越來越厭倦 不想再忍受這樣的痛苦了 於是一次把全部的藥都吃了 在橋上病發身亡

我覺得他是自殺的可能性比較大 因為藥不可以一次吃完不是常識嗎?XDDD

註:櫃子上的紙條是編劇的心機 因為不想有人猜出來所以才故意放上死了三個人的暗號

((而鏡頭也只是快速帶過去而以並沒有焦距在紙條上

再來是智旻 

他是在浴缸裡燒了照片後自己沉進水裡溺斃的

導致他自殺的原因其實很模糊 

不過應該是因為愛情自殺的 而那個對象...就是SUGA((哇哇結果是三角戀

因為採訪的時候智旻介紹他的角色時說"只看著SUGA" (((....哇哇哇~~~

所以應該是因為玧其GG的關係才自G的 

另一方面可能也跟號錫的死有關 因為畢竟是最好的朋友嘛~

智旻=浴缸溺斃    號錫=服藥自殺;因病而死

 

第三組 泰亨 南俊 ((屁孩組  

這組就真的是屁孩XD 所有啊哩咘搭的事都是他們做的 包括慫恿大家做的一些白*中二舉動啊~不拉布拉布拉~~

我還是習慣叫南俊拉蒙ㄟXD 以下都用拉蒙來講好了

不過我要先介紹泰亨(這絕對不是여문的私心XD

好啦 這樣真的比較好介紹嘛(其實여문私心的是閔石頭爺爺XD

泰亨是出生自家暴家庭的 可能從小在爆力的環境中成長 所以個性也比較衝動比較屁 情緒也很不穩定

有一次回家看到爸爸打媽媽 衝動之下打破酒瓶狂打爸爸 然後他爸就G了  滿身是血的泰亨 冷靜下來後情緒很是崩潰

因為殺了自給父親 一是覺得愧疚 二是覺得自己也變成了跟爸爸一樣的人了 

一直用水想洗掉身上的血 可是血一直都在 並沒有消失 這裡代表 對泰亨來說他沒有辦法走出來 沒有辦法放過自己

然後就打給拉蒙說想見他 之後我不知道拉蒙有沒有來找他 

解釋1. 拉蒙已經死了 所以沒辦法過去

BUT 當時電話是有通的 所以如果拉蒙沒有過去應該是有別的事 

解釋2. 拉蒙沒一個人去找他 而是帶著大家一起去找泰亨 然後大家一起玩 雖然泰亨覺得心靈沒那麼綑綁

但他還是很愧疚 而且朋友們都死了 覺得他活著也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最後終就跳海自殺 雖然大家一直叫他不要死 叫他趕快下來

但他說"只要在一起 就能笑" 所以最後還是死了

解釋3. 因為泰亨心裡已經很受傷了 而打給拉蒙 拉蒙又沒去找他 所以才跳海自殺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於2的說法 那以下就來延伸2的後續

泰亨跳海後一開始因為陸生生物進入水裡水一直灌進去也沒辦法呼吸所以難受的一值掙扎 但是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應該是暈倒或是死了 所以逐漸恢復平靜

這個代表的就是整張花樣年華的劇情啊!!!  一開始很熱烈 但最終會歸於平靜 而最後回頭的 我想應該是泰亨的靈魂或內心吧 

那個眼神應該是看到了其他團員 ((如果你要想成HAPPY END 是有人跳下去救他也可XDD

不過應該不太可能 因為他當時站得很高 重力加速度 那應該是沉的很深XD

接著是拉蒙

他的死因是點火燒了鈔票自爆了加油站XDD   

他的死因也還蠻不明確的 可能是因為朋友都沒了 然後又在加油站被人汙辱 所以他一氣之下把自己跟加油站整個爆了((感覺老闆很衰XD

註: MV裡的加油站是指內心的憤怒 悲傷 焦燥和不安

 

最後一個人 也就是主角 碩珍

碩珍是整個故事的主角 MV裡他比較少露臉是因為他都拿著相機拍攝錄影

相機應該代表他的記憶 他的腦袋 還有他想留下這些回憶的意思 

I NEED YOU 裡的花 我都直接叫他百合蔓陀蘿XD 因為劇中兩種花的寓意都用上了 所以就直接混在一起講

花像徵的是百合的純真善良 燃燒的蔓陀蘿出現的幻覺

碩珍燒毀花的那幕就猶如青春期的孩子 漸漸的長大後逐漸失去了童真 發現了長大後世界的殘酷 

朋友們都死了始他更不想面對這個世界 不段看著錄影帶 回到以前大家去的地方

因為燒了花的關係 一直不斷出現幻覺 看見了朋友們 看見大家像以前一樣好的在火車裡一起玩

大家都沒死 拉蒙抽到了代表重生的蝴蝶牌 智旻沒在浴缸裡溺斃 是大家在鬧著他玩((厚比表情超狂XD

圖片1nn.png

玧其找到了柾國 兩個人和好 大家心情很好的開車到代表憤怒的加油站

號錫沒有睡著 反而幫睡著的智旻蓋上被子 然後一起離開不再回到加油站

在火堆旁 柾國躺在玧其腿上為玧其吹熄打火機上的火焰 號錫把藥倒入火裡 露出了笑容

早上所有人到了海邊 大家打鬧打鬧著 泰亨爬上了頂端 一躍而下沒有死 是停在半空中像蝴蝶一樣飛了

可是這終究是碩珍的幻想 在幻想中睡睡醒醒 時不時又迷網 發決一切只是自己的想像

這讓他更痛苦 蜷縮在床上 緊閉著眼不想看見陽光  

開始有了想自殺的念頭 可是幻想裡 南俊在玻璃上寫"活下去"所以碩珍撐過來了 

不過他的想像也有壞的的地方

圖片1g.png

就是堪稱最經典的紙牌屋 泰亨把它弄倒了

 

 

I NEED U裡花瓣投印在胸口表示六位成員依然在他心裡 以我們可以理解成六位不同狀態和情緒的自己

嗚嗚嗚~ 看到這裡真的覺得是群可憐的孩子

 

 

 

 

 

 

 

 

接下來要講個弔詭的地方 

就是關於柾國的車禍 這樣看下來 他是唯一不是自殺的成員

可是大家有發現嗎

nnn.png

圖中只有6個人 唯一不在的是...碩珍

那不就代表撞了柾國的是碩珍嗎?? 碩珍為甚麼要撞他?

我們在來看下一秒柾國的表情

bbb.png

他.笑.了.   這表示什麼啊~~~(暈

 

解釋1. 他是自殺 是他要求碩珍撞他的

解釋2. 因為只剩下柾國一個人了 所以碩珍幫他結束生命

解釋3. 其實就碩珍也愛著SUGA  (((烏裡閔爺爺真是萬人迷 ) 

碩珍覺得玧其會死都是柾國害的所以撞他((而柾國也同樣這樣認為

解釋4. 那不是車 只是攝影機 柾國其實是被混混打死的

 

恩恩... 我個人是認為4比較有可能拉 當然也可能還有其他解釋 

反正花樣年華也沒有正確的標準答案 弄的模糊就是為了要讓任何解答都能套用

以上是我的理解  

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  

 

 

以下放送花樣年華美照

 

   

   ik.jpg 

 

 

((請諒解我的私心

 

 

MV(MV沒有按照順序) :

RU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Wn85Ge22FQ

 

I NEED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dTd9e-LEI

 

PROLOGU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8648TNX1M

 

 

 

 

 

 

 

 

 

 

  

 

arrow
arrow

    YU WEN.여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